汶上白石疫情防控一线夫妻档:同在一个县城 联系只能靠微信

2020-02-13 13: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峰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峰 记者 李芳芳)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汶上县白石医院办公室主任徐斌和他在汶上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郭圆圆,将他们两岁的孩子交由父母照顾,全身心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23日,徐斌夫妻二人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签下了疫情防控请战书,申请加入汶上县疫情防控储备人员队伍。

  “我是24小时在镇医院,她在县医院每天工作12个多小时,除了视频能见到面,平时见不到。”徐斌在汶上县白石医院主要负责疫情期间医院内应急物资管理调配和临床预检分诊以及疫情期间的防控宣传工作,吃住都在医院,随时准备待命。在得知医院消毒人员不足时,他还主动背起喷雾器在医院内门诊和病房进行每日两次的消毒工作。

  妻子郭圆圆是汶上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护理人员,每天在医院工作的时间大概12小时左右。徐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即便是在视频也是工作之余的“忙里偷闲”,两人甚至来不及嘱咐对方做好防护就要继续奋战到一线。

  这两天,因为两人工作原因,郭园园准备把储藏室打扫出来,下班后直接到储藏室居住,她还交代徐斌,如果有空回家也在这里“落脚”,以减少家庭感染风险,切断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