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做好应急保障

2020-02-13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绪言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3日讯通讯员 绪言 记者 杜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宁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新区发展稳定大局。

  济宁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指挥部应急保障组工作,与各部门通力协作,广开门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协调九尔医药在保障国家调拨任务下最大限度向高新区供应口罩,已累计向高新区基层医疗防控一线供应口罩3万余只。协调帮扶艾美科健加快办理酒精、84等消毒剂生产审批,目前所有工序已准备就绪。积极为高新区多家企业提供消毒液采购渠道,助力企业做好消杀。同时配合做好各类防疫物资捐赠工作,及时调拨一线。

  济宁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及时部署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到“五个一”“八到位”,同时安排精干力量定责划片对5个街道进行安全生产复工复产验收和指导服务,防范仓促开工、突击生产等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目前已服务指导企业60余家。

  济宁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灾害事件。同时优化安全服务,安排专人实行许可审批事项线上办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审批许可事项不间断。济宁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对辖区重点风险管控企业进行督导指导,探索实行远程安全监管,促使企业对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