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济宁高新区21名交通女杰投身抗“疫”一线:我们都是一个兵

2020-02-13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马朋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3日讯通讯员 马朋 记者 杜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宁市高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认真落实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快速行动。局里的21名女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活跃在执法一线和各个岗位,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交通监察一大队刘燕、王静等女同志,每天穿梭在公交公司一线,对公司及每辆公交车进行消杀、通风等督导检查工作。交通监察三大队男同志忙的时候,郭俊军、徐祥娟等女同志就冲锋一线,虽然煤场环境恶劣,弄得满脸煤粉,她们依然坚守货物源头监管现场。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交通精神,展示着交通风采,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正如她们所说,“疫情面前不分男女,我们都是交通执法战线一个兵。”

  疫情发生以来,交通运输管理局各办公室作为部门运转的中枢和核心机构,信息传达是否及时准确变得尤为重要。疫情面前,办公室的女同志们深知这是在与时间赛跑,要在第一时间收发上级最新指示,向局领导汇报,并快速传达至各部门。办公室的刘霞放弃休假,每天盯着电脑、手机,邮件,负责文件上传下达,让她休息一天,她总说“大家都在一线,等疫情结束了再说吧!”。程诚孩子8岁,前期有病住院,出院后也没能在家陪孩子一天,每天认真仔细的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切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除了她们,还有很多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女交通执法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她们选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践行着新时代交通执法人员的职责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