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疫情防控期间不让任何困难群众掉队

2020-02-13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贤 薛飞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贤 薛飞 记者 杜倩)残疾人、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大多存在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收入较低、免疫力较差等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需要重点帮扶和关爱的对象。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南贯集四村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上门解决他们生活物资、防疫用品采卖难题,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2月10日上午,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南贯集四村党支部书记臧卫华采购了300斤面条、30箱地瓜、花生和一些芹菜、白菜等生活物资,给村里的13户贫困户、低保户一一“送货上门”。

  “这几户都是村里年纪大的,行动不便,比较困难的,原本就生活困难的他们的此刻更需要关心和照顾。”臧卫华说。

  臧卫华非常关心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物资需求,叮嘱他们安心待在家中,平时多通风、勤洗手,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给村里反映,他24小时“在线”。

  “太感谢村里了,前段时间送来了口罩和消毒水,现在又给我们送菜送面的,把我们照顾太好了,真是辛苦了。”拿到生活物资的贫困户感激地说。

  臧卫华说,越是艰难的时期,越不能忘记贫困群众。在这场共同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济宁高新区的贫困户、低保户一个也不能掉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