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物业 高效防疫,碧桂园成为济宁首批扫码出入社区

2020-02-14 11: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苑昌昊 马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4日讯通讯员 苑昌昊 记者 马婧)近日,随着诸多企事业单位的复工,社区防疫工作愈加重要,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方便居民出行,提高通行效率,济宁碧桂园已交付的小区(济州印象、邹城碧桂园、兖州翡翠湾),成为济宁首批启动扫码通行制度的社区。

  据了解,扫码通行是指扫描出入系统采用手机扫码的方式进行登记,加快小区进出登记录入速度,在保证业主隐私信息的同时,降低人员聚集接触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系统设计进出小区人员必备信息登记,主要包含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进出信息、健康状况等基本内容。业主首次注册后,以后进出小区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提交各自线下测量的体温即可,一站式即可上传登记。真正达到了信息登记同时多人、自主录入、快速登记、无接触录入等便捷统计的效果。

  目前,作为首个使用“小区出入人员登记系统”的济宁碧桂园·济州印象社区已完成全社区推广使用。人均登记时间较纸质登记效率提升80%以上,有效避免了共用纸笔、人员聚集等易感风险,极大地提高了防控登记工作效率,并且通过大数据的记录、分析,让疫情防控排查更加精准、便捷、高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