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兖州交通党员“战疫”一线献温情

2020-02-14 11: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娜 记者 杜倩)2月12日,大雾笼罩、寒风凛冽,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兖州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测卡点。“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大门、筑牢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誓言特别耀眼,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抹夺目而振奋人心的暖色。

  下午1时30分左右,在检测点的交运局党员史桂斌、胡松涛,发现一老一少两名旅客神色慌张、非常焦虑。经询问老人得知,老人是从临沂莒南来兖州照看临盆的儿媳。原来,老人的儿媳是一名孕妇,上午准备和丈夫由兖州乘坐火车返程回莒南老家,但羊水突然破裂,被紧急送往了兖州人民医院。老人得知该情况后,连忙和亲属从莒南老家乘坐火车赶往兖州,照看早产的儿媳。

  大疫无情人有情,隔绝病毒不隔爱。按照处置程序,在向局领导汇报的同时,检测点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老人及同行家属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大娘,我们安排执法车辆送你们去医院照顾产妇。”经局领导与一线工作人员商议,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为帮助产妇及时见到家属、尽快得到照料,史桂斌、胡松涛对老人表示可以用车辆将其送往医院。“那不太好吧,警车是要执行任务的。”陪同老人一起来的家属听到这话,有些不好意思。“没事的,我们不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吗。”史桂斌、胡松涛招呼老人小心上车,提醒做好自我防护并安排坐到最后一排之后,径直驾车驶往兖州人民医院。

  一路上,老人多次表达感激之情。到达人民医院,史桂斌、胡松涛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将二人护送到产科,并将二人情况和防控要求向医院护士进行了仔细说明和反复交代,直到老人与产妇见面后,史桂斌、胡松涛才放心地转身离开。

  这些只是疫情防控中的点滴事件,而细节便是社会的“温度计”。交通党员李振、霍建华、高永桥、魏广志自掏腰包为困难旅客购买返程火车票;党员田岭积极为外籍旅客多次联络沟通汶上有关部门;党员李秀斌、职工郭永溪等人嘘寒问暖,为体弱年迈的老年旅客倒上热水、送上爱心食品等等。一个个动人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成为疫情防控最难忘的“温情时刻”。哪怕只是轻轻地一声问候,哪怕只是远远地一个手势,都会助力浇筑起那道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兖州区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疫情隐患、宣讲防控措施,积极联合公安、卫生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测温、登记,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人民至上”的答卷,履行着“人在、责任在、阵地在”的铮铮誓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