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看!兖州区这位老教师全力战“疫”

2020-02-14 11: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满婷婷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4日讯通讯员 满婷婷 记者 杜倩)“我还有一年就退休了,老伴让我不要这么累,我说,作为老党员,不管什么时候,遇到问题,都得听从党的号召,坚定地站出来。”济宁市兖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五里庄校区的老教师李士文略显激动地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李士文是一名参加工作近40年、入党近30年的老党员、老教师。疫情发生以来,他无时无刻不在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子孙满堂的他,主动向两个儿子提出春节在各自家里过,不拜年,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儿,不用挂念他们老两口。

  社区防控是抗疫第一线。李士文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和其他年轻志愿者一道,通过夜间巡查及每日电话联系等方式,详细摸排学校1900多名学生家庭信息,重点核实春节期间有无外出、身体现状和有无感染者接触史,为开展好社区疫情监控获取了第一手信息。

  虽然年龄大,但李士文不甘落后,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现代通信工具,主动向学校师生、亲戚朋友、街坊邻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引导。

  实验小学在实小胡同设有防疫监测点,他主动报名参与联合值勤,每次在户外连续十余个小时为过往群众测体温,检查证件,干的热火朝天。

  了解到防疫物资紧缺后,李士文先后两次向区红十字会捐款600元,尽一名老党员的微薄之力。他的义行善举也带动了五里庄校区的师生,纷纷为抗疫一线献爱心。

  “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士文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