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战疫情、保供应 邹城倡议“足不出户、舒心购物”

2020-02-14 13: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盛超 王栋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4日讯通讯员 盛超 王栋 记者 李丹)“您好,我是美团外卖,您的东西送到小区门口了,麻烦出来取一下。”这两天,邹城市美团外卖的外卖小哥贾文彬忙着在各个小区间配送外卖,他说虽然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外出采购,但很多市民都选择了线上下单购买生活用品。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邹城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房产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百货大楼、九龙贵和联合发出战疫情、保供应“足不出户、舒心购物”倡议,引导广大市民改变传统购物方式,积极向线上购买转变,从根源上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倡议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市民和商超的一致支持。不少市民表示,特殊时期,少出门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网上采购既方便又避免了人员接触。该市大型商超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城区内百货大楼及所有分店超市、贵和购物广场及峄山路店超市在营业时间内均提供网上下单服务,城区居民只需通过美团外卖APP或扫描各大商超二维码,就能足不出户买到自己所需的生活必需品。

  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孙宗武认为,倡议“足不出户、舒心购物”,既满足了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品需求,也有效践行了国家少外出、少流动、少接触的疫情防控要求。

  目前,邹城市54 处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粮油肉蛋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量达340余吨,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