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嘉祥大张楼镇:战“疫”定有胜时 发展不能停步

2020-02-14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屈衍芹 王悦宪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2月14日讯通讯员 屈衍芹 王悦宪 记者 王胜超)“今天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记住一定要保持好家庭和个人卫生,不要出门,不要和外人接触,有什么需要的,一定要告诉我和咱们的党员志愿者。”嘉祥县大张楼陶庄村党支部书记陶绪栋来到在外务工返乡人员陶绪山家中说。

  为了控制疫情传播,陶绪栋积极发动村里的12名党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名党员联系15户群众,构建了以党员为中心,以四邻为半径的疫情防控“工作网”,确保疫情宣传、信息摸排、病毒消杀、路口值守等每个环节落细、落实、落到位,有效的为大张楼陶庄村民构筑了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疫情防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村庄发展也不能耽误。我们村好不容易在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带领下,流转了近300亩土地种植中草药‘白芷’,村集体经济收入一下子上去了,群众的收入也增加了。因此,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到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户家中宣传土地流转政策,鼓励村民加入党支部领办的裕康种植合作社,努力实现抱团发展。”大张楼陶庄村支部书记陶绪栋满怀信心地说。

  今年,嘉祥县大张楼陶庄陶庄村将在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带领下,持续加大村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的步伐,对村南270余亩土地整体流转,统一种植白芷等中草药,预计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万余元。

  疫情必须全面防控好,但是经济发展也不能忘。作为一个村的领头雁,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这一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