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端午佳节 济宁广联医药走进社区包粽子

2020-06-24 22:5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国建 济宁报道

  端午近,粽香飘,6月24日,济宁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先后走进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阜桥街道红星新村社区、观音阁街道前铺社区、济阳街道南门社区、南苑街道凤凰城社区、阜桥街道刘庄社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举办了以“同心抗疫粽飘香,社区邻里话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拿出早就备好的粽叶、糯米、大枣、细绳等包粽子的材料,社区居民们依次上场,洗粽叶、包粽子。一双双巧手来回翻转,一张张绿莹莹的粽叶很快变成了漏斗状,舀上白花花的糯米和红彤彤的大枣,再用细线左缠右绕,一个个菱角分明的粽子就在手中形成了。

  “把这些邻居、老年人都聚到一块,共同参与活动,关系亲近、密切了,原来不熟悉的现在都能在一起说说话了。”今年68岁的李淑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活动的奖品就是自己包的粽子,因此大家追求的是数量而不是质量。

  济宁市广联医药连锁公司策划宣传总监许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邻里邻外一家亲,健康平安一个福,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广联医药组织这次进社区的活动,就是想以此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