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鲁西黄牛产业发展现场会暨全市养牛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梁山举办

2020-08-15 14:0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武警 刘志成 张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姚武警 刘志成 张圆

  为进一步提升肉牛养殖的生产管理水平,促进济宁市养牛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形成以鲁西黄牛品牌引领的优质、生态、高产、高效的肉牛产业化发展格局,8月12日至13日,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在梁山县举办“全市鲁西黄牛产业发展现场会暨全市养牛实用技术培训班”。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颜世旺、各县(市、区)畜牧中心、各功能区农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全市肉牛、奶牛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为了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实训和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12日下午,与会人员分别到山东中汇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山东菱花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梁山县宏育源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济宁浩越畜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期间,以青岛农业大学孙国强教授为首的专家现场对各企业进行点评,总结其经验做法,并提出尚需改进的环节。兄弟县(市、区)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了梁山县在肉牛产业发展中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都感到收获满满、受益非浅。

  13日上午,培训会议由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颜世旺主持,梁山县县畜牧中心主任尚继海致辞,介绍了梁山县人文、地理、交通等县情和畜牧业整体情况特别是鲁西黄牛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畜牧生产科科科长欧阳兆超对济宁市肉牛产业发展方向和亟待克服的现实问题作了详细讲解。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牛产业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孙国强教授和嘉祥县畜牧业发展中心高级兽医师国庆坤两位教授,分别从肉牛选购及运输、牛场管理、疾病防治、繁育、饲料营养、软硬件设施等方面,以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授课语言,全面、详细地向大家传授了肉牛养殖过程中常见问题和必备的知识技能。

  会议聚焦打造“济宁市优良地方良种—鲁西黄牛”,研究部署产业发展下步工作,合力推进济宁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济宁市肉牛行业精英和养殖户相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提升肉牛养殖效益的新方法、新战略,加深了肉牛高效健康养殖的观念,提升了肉牛养殖技术理论水平,为济宁市肉牛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