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瑞马锦城砸金蛋砸出稀奇事 中奖业主被取消购房资格

2021-05-30 10:5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王影 济宁报道

  5月27日,市民李女士拨打大众网济宁新闻热线称,她于5月9日从济宁瑞马锦城售楼处交付了2万购房预付款后,在置业顾问的带领下参加了有奖销售砸金蛋活动。李女士砸出了一张印有“恭喜您获得每平米优惠2000元”字样纸条,但双方却因此产生了较大争议,迟迟无法解决。29日,出差在外的李女士接到了瑞马锦城售楼处的电话,告知其购房资格被取消,并要求其退房。

李女士向记者出示的她在瑞马锦城砸金蛋活动中的中奖纸条

  每平方米优惠2000元?!一个金蛋砸出了麻烦事

  “首付款60多万我都已经交了,如果当时他们不让我去砸金蛋,也就没有后面这些事了,现在可能连购房合同都签完了。”李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5月9日,她在瑞马锦城售楼处交了2万元房款,准备购置一套128平左右的房子,置业顾问吴涵现场向她明确了现在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后,就带她去砸了金蛋。

  关于当时砸蛋的情景,李女士记忆犹新,“我前两下没有砸开,第三下砸出来一个字条,写着‘恭喜您获得每平米优惠2000元’,置业顾问当时愣了愣,就说三天之内拿这张条子来交首付。”

  回家后,李女士粗略一算,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于是通过微信问了一下置业顾问,得到的回答则是“总房款优惠2000元”。李女士又仔细核对了纸条上的内容,明显与置业顾问的解释不同,但由于工作繁忙,李女士打算现场交纳首付款时再与置业顾问当面沟通。

  “交首付时,我拿出来这张条子给现场的工作人员看,他一开始说不知道,后来说就是房款优惠2000元的意思,这期间他还接了我置业顾问的一个电话。”李女士说,现场办理首付的那天,她的置业顾问并不在场,在李女士的追问下,现场工作人员才就那张印有“恭喜您获得每平米优惠2000元”的字条,小声说了一句“可能是打错了”。

李女士第一次转账支付首付的签约审批单,备注栏里并未提及砸金蛋活动优惠

李女士现场办理首付手续时,签约审批单上备注一栏已标注了砸金蛋活动字样

  明明是每平优惠2000元,却成了总房款优惠2000,即便是销售方打错了,也应该有个态度和处理方案,而不是遮遮掩掩,敷衍了事。李女士越想越觉得窝心,再次在微信上联系了她的置业顾问,双方就此发生了争执,据李女士提供的信息,两人的争执以对方回应“那就是打错了”而告一段落。

  瑞马锦城:客户带走纸条,真实性不能保证

  5月27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科苑路与任和路交汇处的瑞马锦城销售中心。

  该项目由济宁瑞恒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济宁居易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销售。记者在售楼处看到,销售大厅不起眼的角落处张贴了该项目楼盘的相关证书以及去年签发的预售许可证,李女士所购买的1号楼并未在其中。李女士参加砸金蛋的活动处现已空置,一侧的台子上摆放着印有“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济宁瑞恒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的红色纸张。

  当时接待李女士的吴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李女士购买的1号楼现在已经取得预售许可,并向记者出示了电子版许可证书。瑞马锦城销售主管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并没有要求必须在售楼处张贴在售楼盘的预售许可证,所以最近办下来的预售许可证都在销售人员的手机里。

  瑞马锦城项目销售经理陈敏介绍,李女士参加的这期有奖销售活动是自今年1月1日开始的,金蛋里面的优惠政策分别为“每平方优惠20元”、“总房款优惠2000元”、“每平方优惠30元”、“总房款优惠3000元”这4样优惠,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金额优惠。

  “李女士的首付已经交了,也签字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说这个每平方优惠2000元的事情,我们这里从没有过这么大优惠,如果这个条子是现场砸出来的,我肯定会收回,不会让她带走。”该置业顾问在采访中多次强调,李女士所说的“每平优惠2000元”的优惠是从来没有过的,她表示,自己当时看得清楚,李女士金蛋里砸出来的条子上写的是“总房款优惠2000元”。

  此外,陈敏表示,瑞马锦城售楼处是一个半开放的场所,客流量很大,对于放置金蛋的现场是没有专人看守的,只有保安巡逻,也有其他人将纸条放进去的可能。当记者问到有无专人对砸金蛋活动各个环节负责时,陈敏回应,有专人负责增补和检查,但只看里面有没有纸条。

  “李女士砸金蛋当天,是有工作人员查看过金蛋的,但是客户把条子带出去了,现在再拿回来,真实性就无法保证了,这种条子哪个地方都可以打印出来。”陈敏向记者出示了李女士的购房单等相关单据,并告诉记者,李女士的事情已经报备过开发商,处理方案也是开发商瑞恒置业知晓并同意的。

  “按照这购房单上的规定,李女士应该在签约后5日内提交办理购房合同的相关信息,但至今没有提供,已经违约,可以按照规定执行,取消她购房资格,但是售楼处是本着和为贵的目的,还是给了她现场活动最高优惠,就是每平米优惠30元。”陈敏说,对于砸金蛋的活动,今后也会吸取教训,严格规范各个环节,尤其是在中奖纸条上加盖公章。

售楼处提供的李女士选房单,也是陈敏所指的违约依据

  瑞马锦城取消购房资格 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从5月9日李女士交房款砸金蛋至今,李女士与瑞马锦城的中奖纠纷尚未解决,这期间置业顾问多次督促其尽快办理购房合同。

  5月29日,正在出差的李女士接到了自称是瑞马锦城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她,由于逾期未提供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所需的相关信息,其购房资格已被取消,并要求其退房。

  “之前置业顾问一直催我过去签合同,否则之前给我的这些优惠全部都取消,现在打电话通知我退房,欺人太甚了,那我中奖的纸条又怎么说呢?”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同事刘女士(化名)前不久也购买了该项目的房子,但是在办理完首付一个多月后才办理了购房合同手续,李女士认为,之前瑞马锦城不断督促她签约目的是想抓紧走完购房流程,将这次中奖的事“翻篇”,如今取消其购房资格,更说明开发商在“心虚”。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台的《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相关内容,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不得超过五万元。李女士所称的“每平方米优惠2000元”的中奖内容所涉及的最高奖金已经超过20万,明显违反了国家的相关规定。

  “明明是开发商自己的失误,不仅始终没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反而还要求购房者退房。”李女士认为,瑞马锦城在整个事件中没有一丝作为市场经营主体应有的诚信和担当,着实让作为购房者的她感到失望。

  李女士坦言,这次砸出来高额奖励的事件,退一步讲售楼处应该为自己错误买单,进一步说活动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

  “如果瑞马锦城继续质疑此次中奖的真实性,可以通过调取监控或请第三方对纸条进行鉴定,不要毫无根据否认中奖的真实性。”李女士希望,瑞马锦城销售方济宁居易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及济宁瑞恒置业有限公司能就此事作出正确坦诚的态度和回应。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