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筹集善款5214.22万元!济宁市启动朝阳助学工程

2021-08-08 08:36:4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日前,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教育,今年济宁市将继续实施以“牵手寒门学子,播撒慈善爱心”为主题的朝阳助学工程。济宁市慈善总会组织计划筹集善款5214.22万元,以朝阳助学、慈善学校助学、资助农村中小学改扩建三个项目,对15966名困难大中小学生实施救助,资助13所农村中小学校进行改扩建,其中,救助应届高考困难家庭本科新生1514名,每人资助资金2000至4000元。

  据悉,凡济宁籍2021年应届高考困难本科新生、在校困难大中小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品质良好、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救助,由学生或家庭向户口所在地村居(社区)慈善工作站提出书面申请;对建档立卡脱贫享受政策户子女、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优抚对象子女、困难留守儿童及因天灾人祸造成突发性困难的家庭子女、生活困难的计划生育户优先予以救助。各级各类慈善助学金原则上于8月25日前全部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确保他们顺利入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