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正能量丨《通知书》里践“烛芯”

2021-08-26 17:3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杨福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杨福海 济宁报道

  “家长同志,祝贺您的孩子被我校录取,请您按照防疫要求,按时将孩子送到学校,我们将在那天安排老师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入校。”8月25日,在济宁市兖州区某社区旁边的小广场上,兖州区东御桥小学教师张海霞将录取《通知书》双手递给学生家长,并与家长深入交流。

学校老师发放录取通知书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该校按照“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精心部署,组织30多名教师按照片区划分深入指定社区,向一年级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介绍。家长们按照学校要求,戴着口罩和健康码,错时与老师对接。“一件《通知书》传递着爱心,释放着教育的温度,我们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擦亮‘烛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该校负责同志表示。

学校老师发放录取通知书

  辖区李大爷的孙子今年通过网上报名和网上审核,被录取为学校新生,但他本身腿有毛病多年,行动不便,儿子和儿媳又都在外务工。学校了解到情况后,亲自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楼梯口,由老师亲自交给老人家,并向老人讲解开学前注意事项。为真正将好事办好办实,该校通过线上调查,对学生家长在外务工、老人行动不便等有实际困难的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做好统计,本着“为民利民”的原则,把这部分学生的录取通知书亲自送到楼道口,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传递教育温度,将为民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录取通知书

  “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因为有你们在,才有了最好的时光。”在跟家长充分交流后,老师们都会将“不忘初心,长情寄语”的卡片双手递给家长,并将其中校长寄语的内容作为结束语,表达学校对家长和新生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将《2021级新生家长寄语》卡片递给家长,让家长写下对孩子和学校想说的话,以此鼓励孩子好好学习,融洽亲子关系。另一方面,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倾听家长心声,为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奠定基础。“这张卡片设计精美,孩子将会很喜欢,也对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卡片虽小,却承载着学校对我们信任,传递着教育大爱。我们将加强与学校的联系,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培育好祖国的未来。”接过卡片,辖区的一名新生家长高兴地说,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