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让公园绿地成为新时代城市文明建设阵地

2021-09-15 17:5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公园绿地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充分发挥城市公园绿地对市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作用,采取各种措施把公园绿地打造成城市文明的靓丽平台。

宣传栏

  近日,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在仙营绿地、百花公园设置第八届济宁市道德模范宣传栏各12处,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展示30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促进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近年来,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充分发挥公园绿地精神文明宣传窗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媒体电子屏、固定宣传栏、铁艺景观雕塑等载体,向广大市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游园、疫情防控、道德模范。在市直管人民公园、百花公园、仙营绿地等5处公园绿地新增、更新文明宣传标牌152余处,核心价值观67余处;仙营绿地铁艺景观雕塑29余处;人民公园、仙营绿地先后安装设置大型景观公益广告宣传设施8处,制作《济宁市文明促进条例》宣传版面15处,宣传栏3个,印制宣传单页1000余份;同时对公园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营造了“抬头可见,驻足即观”的文明宣传氛围。

城管便民服务驿站

  百花公园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处并投入运营,为游园群众提供雨伞、手机充电、热水等便民服务,并为园林绿化行业文明服务志愿者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站点和依托,受到游园群众好评。

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还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共建活动,先后携手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在百花公园携手开展全民义诊活动;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在百花公园举办“爱鸟周”活动、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博爱周”活动,联合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和市生态局举办“5.20全国工伤预防宣传日”、“5.22生物多样性日活动”。截至目前,市直管公园先后开展《济宁市城市绿化条例》、《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济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安全法》、防治噪音扰民等各类公益宣传活动9次,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