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四!济宁市超额完成2020年度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目标

2021-09-17 20:1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9月17日下午,济宁市节约型机关创建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253家单位成功申报2020年底前创建节约型机关,全市总体创建率为44.2%,超额完成2020年度30%的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目标。

  据了解,济宁市2020年6月印发了《济宁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市直及县(市、区)党政机关中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创建范围、任务目标、创建内容、创建步骤、保障措施。《方案》要求,2020年底,济宁市30%以上的党政机关完成创建任务;2021年底,济宁市50%以上的党政机关完成创建任务;2022年底,济宁市70%以上的党政机关完成创建任务。

  按照《方案》要求,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中,在市政府办公室领导下,市机关事务中心、市能源局、市财政局组成联合验收工作组,对照创建标准,进行严格审核,确定253家创建单位符合创建标准,上报省、国家有关部门验收审批。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上级部门对济宁市创建单位进行了抽查验收,并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四部委网上系统备案。经核查验收,全市完成创建的市级党政机关单位36家,占市级申报单位总数的65.5%;完成创建的县级党政机关单位217家,占县级申报单位总数的42.0%。全市总体创建率为44.2%,圆满超额完成2020年度30%的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目标,创建完成数量居全省第四位。

  在下一步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中,济宁市将总结推广第一批创建经验,对标先进持续提升,再接再厉,奋力争先,确保完成接下来的任务目标,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