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法考”圆满收官 济宁考区908人报考

2021-11-22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孔繁鹏 孔英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孔繁鹏 孔英明 济宁报道

  11月21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济宁考区圆满结束。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振远,济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海洋到考点巡考,详细了解组织实施情况,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新斗,济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和局班子成员陪同。

考点巡考

  今年济宁考区主观题报考人数为908人,考点设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此次考试采用机算机化和纸笔化两种考试方式,启用15个机考考场,8个纸笔考场,设置2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

  在考试期间,济宁市司法局贯彻落实“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 和计算机考试“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牢牢把握“保电保网保系统”计算机化考试的核心要素,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决打赢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攻坚战。

考场

  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济宁市司法局认真总结考生健康信息比对筛查、发热考生应急处理、提醒重点地区来济考生报备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主观题考试防疫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邀请疫情防控专家进行考场研判,指导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考务人员和应试人员考前14天自测体温,考前48小时内做核酸检测,考试期间进场前测量体温;查验考生健康码和收取健康信息采集表、承诺书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要求从考前14天内发生疫情的省份返鲁入鲁的应试人员需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者考前72小时内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次间隔24小时;考前筛查对比重点人员,需要进隔离考场的考生,提前联系,入场直接引导走专门通道,进隔离考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牢牢把握“保电保网保系统”核心要素不动摇

  济宁市司法局加强电力风险隐患排查,与电力公司密切协作,做好学校周边的电力排查,电力公司选派供电车和技术人员,确保考试用电安全;协调中国电信济宁分公司加大考试期间网络巡检力度,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网速达到要求;配合海云天公司做好机位软硬件测试,考试前进一步加强包括鼠标、键盘、考试机、监考机以及全部备用机的检测工作,确保考场硬件环境绝对符合考试要求;扎实做好全要素测试和演练,提升技术人员和监考老师现场快速处置问题的能力。

  坚持从严治考热情服务考生不懈怠

  济宁市司法局积极协调公安、无委会、教育等单位,共同抓好反作弊、交通、安保等方面的工作,合力协同作战,为法考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狠抓考场考试纪律,综合运用考务安全系统及远程巡查系统、金属探测仪、无线电作弊防控等技术手段,严厉打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引导考生诚信参考;通过官网、微信、手机短信等工具,及时发布涉疫事宜、公交线路、考点位置图、考场分布图、指引图、各类温馨提示,为考生提供热情暖心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以“畅通市场准入”服务“企业攀登和制造强市”

    市场准入是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门。济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干部助企攀登”“制造强市建设”活动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服务科紧紧围绕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持续优化登记注册流程,畅通市场准入经济发展的“快通道”。[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10月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10月济宁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根据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2021年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8,同比改善10.3%。[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1月21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
  • 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济宁建设南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11月19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与改造前相比,道路向两侧拓宽3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在与机动车道之间新设绿化分隔带,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详细]

    11-21 10-11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公告

    根据《济宁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任城区仙都小区(东区、西区)居民区标准名称已经区政府批准,现予以公告。[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济宁探索行政执法力量与行政执法监督“双下沉”

    截至目前,济宁市各级执法部门已网上办案91047件,提高了执法透明度和执法质量。[详细]

    11-19 08-1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