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鱼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04-20 14:50:52 来源: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作者:

  2022年4月20日,鱼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该无症状感染者,男性,52岁,工人,系在支援外地工程建设返回人员集中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检测发现。该无症状感染者4月15日已经通过“点对点”的方式纳入鱼台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未与社会面有过接触,社区传播风险较低。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鱼台县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扫好“场所码”,主动接种疫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鱼台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