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支“青年助企服务队”来了

2022-04-27 17: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4月26日,济宁泗水县税务局与团县委联合举办“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 助企攀登”活动。活动现场,“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 青年助企服务队”成立。

  “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 青年助企服务队”由泗水县宣传大使、各县直镇街团委书记、优秀青年代表与税收专家团队成员共同组建。近年来,税务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了税法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政策红利直达千家万户;在办税服务厅,打造“我来当税官”志愿服务站,提供咨询引导、代办帮办等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目的就是借助共青团组织优势,扶持青年企业家成长,通过细致耐心地宣传辅导,打造个性化精细化服务,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泗水县税务局局长梁奉磊表示。

  税收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中,举办了“税收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六位“十佳”青年企业家代表获得聘书;“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 青年助企服务队”到企业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与企业面对面进行座谈,发放税收政策书籍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税收政策,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作为青年企业家代表发言。“公司在2018年开工建设并于当年年底投产,是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一期项目投产后,面临着项目二期建设资金和生产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泗水县税务局急纳税人之所急,迅速了解公司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帮助我们与银行对接‘银税贷款’”张勇说,今年已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延期缴纳税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累计减免各项税款180多万元、延期缴纳税款500多万元,如同雪中送炭,为公司能够按时完成订单争取了宝贵时间、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泗水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团县委的沟通协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助力济宁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