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副科级干部“攻坚二季度 奋力走在前”工作座谈会

2022-05-10 11: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5月8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副科级干部“攻坚二季度 奋力走在前”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超半”工作要求,持续推动科室执行力提升,为全面实现“双统筹”、取得“双胜利”夯实干部基础。

  会议指出,4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持续提升科长“组织力、专业力、落实力、创新力”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出台了《进一步提升科长执行力的若干措施》,编制了《科长执行力手册》,先后组织5期“提升科长执行力”座谈会,召开了“提升科长执行力、决战决胜上半年”暨“攻坚二季度、奋力走在前”工作会议,印发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台账》《对上争取工作台账》《改革创新台账》《服务制造强市助企攀登工作台账》4本台账,努力让市场监管工作“主责主业有亮点、对上争取有力度、破解难题有办法”。

  在提升执行力方面,副科长首先要有清晰的岗位认知和准确的角色定位。一个科室科长是主角,副科长是配角。副科长既是科长的助手,又是科室人员的旗手,更要主动担当、躬身入局,做到自发自觉。

  会议要求,在组织力方面,副科长要勇于“承上启下”,做科长的得力助手。科长把科室职责明确到岗、任务落实到人,增强团队的整体性战斗力。副科长在科室中承上启下,完成本职工作要先行一步,完成科室任务要向前一步。

  在专业力方面,副科长要精于“钻研业务”,做科室的业务能手。副科长要勇于叫响“副科长负责抓业务”,着力培养“三会四清”专业能力(会说、会写、会执法,底数清、政策清、责任清、措施清),做到“精一门业务、知全部技能”。

  在落实力方面,副科长要善于“独当一面”,做科室的“狙击手”。要围绕“抓什么”,精准分解定调子;突出“怎么抓”,精准指导教法子;聚焦“抓到什么程度”,精准督导压担子。抓落实点多线长,有时会出现疏漏差错,副科长要把漏洞堵上、欠缺补上。

  在创新力方面,副科长要乐于“敢闯敢试”,做科室的“爆破手”。要眼光向新,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快人一手。要树立有解思维,敢试错、不怕错,在市场监管重点行业领域不断创造“济宁模式”“济宁路径”。

  会议强调,当前二季度即将过半,还有50天的时间就要进入半年盘点的关键时期。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上下要准确领会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聚焦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事项、改革创新成果、对上争取工作、市场监管22项专项(攻坚)行动等重点任务,以主动作为、发展有我的担当,谋深干实各项重点工作,为济宁市实现“双统筹”、取得“双胜利”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