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举行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摇号仪式

2022-05-23 18:2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王春华 魏榕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王春华 魏榕晖 济宁报道

  5月20日,济宁市医保局组织全市县市区同步举行2022年第二期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摇号仪式。全市共随机抽取66家协议管理医疗机构、22家协议管理零售药店、22家门诊统筹协议管理基层医疗机构作为检查对象。

  济宁市医保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职责和头等大事,率先在省内组织开展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雷打不动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四期检查,建成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检查机制,做到全市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全覆盖、违法违规违约使用医保基金全追回、相关单位人员责任追究全到位、典型案例全曝光,在检查过程中还特别加强党建和执法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开展“党旗飘扬在执法一线”活动,经验做法被评选为山东省医疗保障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优秀案例,被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

  三年来,济宁市医保部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7953家次,暂停医保协议381家,解除医保协议375家,行政罚款265家,移交纪检、司法机关5家,主动曝光典型案例707起,追回基金本金1.72亿元,违约金506.87万元,行政罚款718.19万元,其他737.15万元,合计1.92亿元,有力打击了医保基金使用各类违法违规违约行为,为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