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托位补助2000元 济宁推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2022-05-25 19: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5月25日,济宁市召开济宁市惠民工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3场)——2022年度全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助推托育能力提升,今年以来,财政部门紧扣济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资金筹集,加大奖补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济宁加大建设补助力度,各县市区对新建的托育机构(含幼儿园托班)按照每个托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建设补助,经验收合格后发放到相关机构。

  给予托育机构运营补助,对已登记备案的普惠性托育机构,乳儿班按3000元/人/年的标准给予补助,其他班按2000元/人/年的标准给予补助;幼儿园单独开设托班,且经登记备案按普惠标准提供服务的,同等享受普惠托育机构运营补助。

  给予托育机构连锁补助,在全市范围内连锁经营(同一投资主体)3家及以上托育机构(每家不低于50个托位),或1家托育机构托位供给150个及以上的,市财政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济宁市级财政安排预算资金150万元,将“支持普惠性托育机构创建市级示范点”纳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范围,在全市范围内遴选15个市级示范点,按照每个示范点10万元给予奖补。

  下一步,济宁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发改、卫健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把托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符合托育事业发展规律的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大力支持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