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院长李胜良到兖州法院调研并走访省市人大代表

2022-05-26 13: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5月24日,济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兖州法院调研并走访住兖州省市人大代表,要求兖州法院党组瞄准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防疫责任,狠抓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用。

  调研中,李胜良深入兴隆庄人民法庭,实地查览人民法庭自主立案、互联网开庭和全流程网上办案工作,要求瞄准人民法庭改革目标,立足基层前沿,结合地域特点,加快推进职能优化,深入参与“无讼”村居创建、矛盾纠纷化解,强化巡回审判、法治宣传,加大对人民调解、司法调解指导力度,积极参与镇街重大问题处置,促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院机关,李胜良主持召开兖州法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执法办案、多元解纷、全流程网上办案、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和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汇报,同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全面分析短板和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意见。

  李胜良强调,要锚定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创造工作亮点,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超半”。要坚持服务发展,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助力民营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府院联动推进破产审判,围绕中心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坚持司法为民,强化司法职能延伸,积极推进诉源治理、诉前调解、多元解纷和安保维稳工作,探索建立案件信访和舆情风险防范评估与判后答疑贯通联动机制,深入开展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不断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引向纵深,努力提高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拓展思路,加大小额诉讼程序适用力度,扩大速裁、速执适用范围,以数量换时间、以时间换空间,推动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提高审判质效。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审判管理,准确把握查明案件事实、实质化解纠纷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努力创造鲜活工作经验。

  李胜良要求,要坚持思路超前、谋划提前、工作靠前,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形象,推动整体工作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变挡换道”。工作是干出来的,成绩是奋斗出来的。要树牢“争”的意识,紧紧抓住从大院向强院发展转变的窗口期、机遇期,坚决克服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认识偏差,以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和标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要坚定“拼”的信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多元解纷、案件质效、全流程网上办案、司法公开、信息调研等各项工作指标,坚定优势指标干到第一、其他指标争当一流的信心决心,奋力开创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严”的基调,以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全面从严治警治院,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调研期间,李胜良分别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华勤集团研发部负责人贺振兴和市人大代表、山东中冶经典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建国。在同代表贺振兴、高建国座谈中,李胜良首先传达了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对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工作有关要求,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部署“重点工作突破年”,实施“六大提升工程”等方面履行司法职能、发挥审判作用情况,并就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等,与贺振兴、高建国代表广泛探讨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听取工作建议。

  贺振兴、高建国代表对两级法院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对法院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常态化通报工作情况、主动征求意见建议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认真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济宁审判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