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人被终生禁驾!附典型案例

2022-06-22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6月21日,济宁交警曝光了6月份终生禁驾名单,2人被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被终生禁驾的原因

  1、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2、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2020年11月05日18时27分许,庞喜政驾驶鲁HW***8小型轿车沿汶上县寅寺镇路楼-胡楼中心幼儿园东侧南北路由北向南逆行至中心幼儿园东北角附近时,与对行的刘某某驾驶电动四轮车发生碰撞,造成刘某某死亡,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鲁HW***8小型轿车驾驶员弃车逃逸。

  经调查,庞喜政驾驶机动车致一人死亡后弃车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汶上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