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王因街道发布《致王因街道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2022-06-30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发布《致王因街道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向王因街道广大居民朋友介绍王因街道今年在全面落实惠民政策,扎实推进民生事业,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等方面发展建设情况。详情如下:

  致王因街道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王因街道广大居民朋友:

  2022年以来,王因街道坚持以“学有优教、劳有所得、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困有所助”为目标,全面落实惠民政策,扎实推进民生事业,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社会治安方面。推动创安创满新提升,在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化解纠纷、服务群众等方面,出实招、下硬功,着力解决影响安全感提升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共走访群众2245户,发放宣传资料2416份;扎实开展小案侦防,深入推进天网工程提档升级工程,增加天网监控100余处,侦获侵财类小案件7起,行政处罚14人;加强巡逻防控提升防范效能,严格落实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要求,值班民警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以及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防密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

  (二)义务教育方面。全面快速推进杨村煤矿幼儿园、仁美幼儿园两所公办园的建设和改造工程,王因中心幼儿园、创意SOHO幼儿园8月底达到招生条件并投入使用,学前和义务教育硬件设施取得重大突破;开展全员教师大家访活动和假期专业课教师“送教上门”活动,为学生解困助学,活动惠及6500余个家庭,并选出优秀毕业生23名、优秀家长26名、最美家长8名。

  (三)看病就医方面。成立体检队伍,每天以村为单位免费进行义诊并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查体和慢病复查,共有59个村居4个商住小区,已开展义诊49场次,受益群众5390人;有序组织适龄人群开展两癌筛查,目前已完成适龄人群2100人,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7500余份,手提袋2000个,口罩5000包,群众参与度高,受群众一致好评。

  (四)医疗保险方面。强化医保政策宣讲和解读在集市、公交站点等人员比较聚集场所开展医保政策集中宣传8次,共发放政策明白纸1700份、扇子1600个、布袋600个;将医保宣传的小视频、政策解读视频、高新区“两病”门诊用药报销解读手册,在街道服务大厅LED屏幕进行不定时循环播放,为300余位前来道服务大厅办理医保业务的居民进行医保业务政策解读。

  (五)扶老帮困方面。狠抓一老一小帮扶工作,对31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进行实施改造,提高老年人居家幸福感,推进残疾人之家“如康家园”建设,已完成“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挂牌和粉刷墙壁,入园15名残疾人的材料已整理完,做到一人一档;新建两处幸福食堂,分别是仁美社区幸福食堂和戏楼村幸福食堂,为了改善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对仁美社区老年人食堂进行了改造,现在正常运营。

  (六)文化生活方面。挖掘培育“一村一品”文化品牌,大力扶持齐家村百年梆子剧团、仁美社区夕阳红剧团两支庄户团队,通过戏曲演出辐射周边村居,即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的群众生活。依托元宵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品元宵”“包粽子”等节日主题活动,通过互动增进邻里情感。各村文明实践站管理员积极组织动员村民开展广场舞、健步走等群众健身运动,通过组织街道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图书捐赠活动丰富各村农家书屋图书,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故事读书会”“欢乐庆六一 童心向未来”亲子阅读等活动30余场次。

  (七)生态环境方面。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月开展人居环境擂台比武,制定人居环境月度考核评比办法,每个村形成问题台账,集中反馈,整改验收。集中力量清理各村居四大堆,采取地毯式摸排,出动专业人员2300人次,清理各类堆积物165处,清理残垣断壁、荒芜庭院45户,向全域“有边界、无围墙”的乡村发展格局迈出坚实步伐;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配备190名村居保洁员、18辆电动垃圾清运车、5辆大型压缩车、垃圾桶2150个,实现了生活垃圾及时收集日产日清,全年度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18800吨,切实改善王因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优化群众的生活环境。

  王因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生活、学习、工作、奋斗、成长的地方!我们共同参与它的建设发展!共同见证它的努力成长!它的每一点进步离不开您的努力付出和积极贡献!衷心感谢广大朋友长期以来对王因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们将持续加大民生工作力度,完善配套设施、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和条件,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王因街道党工委

  王因街道办事处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