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

2022-07-01 17: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刘春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春雨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成以《坚定信念 守牢底线 做清正廉洁的审计“卫士”》为题,为审计干部职工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领会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充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彻底根除不守规矩、监督不实的“宽松软”现象,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也不放松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战;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干部职工们要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切实增强工作自觉;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敢于“过险滩”“涉深水”“啃硬骨头”,“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强化廉洁自律,坚定廉政操守,打好正直高尚的道德根基,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继续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授课前,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以案三说”警示教育活动,并现场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