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已开始

2022-07-19 09: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济宁市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已经开始,凡在济宁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职称。

  据了解,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离退休人员不得参加职称申报评审。各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会把本年度申报通知通过单位官方网站及“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进行发布。

  本年度继续实行个人申报、民主评议推荐、单位审查、主管部门审核的申报推荐办法,申请者需要登录“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的“专业技术职称”模块填报申报信息。职称申报评审实行个人诚信承诺制,申请者要对自己的申报行为负责,承诺申报内容及所提供的材料真实、准确。

  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与往年有若干重大变化。省里新增了卫生管理研究、安全工程、物流工程、网络安全工程、饲料兽药工程等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在经济系列高级评审委员会增加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供应链管理评审专业;档案系列中、初级实行全省统一“以考代评”了;建立了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中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制度,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可越过初级直接申报中级职称;新组建了济宁市工程技术、建设工程技术、交通工程技术、水利工程技术、自然资源工程技术、煤炭工程技术、质量工程技术等7个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授权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卫生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医院卫生技术专业技术人员副主任医(药、护、技)师职称评审工作;将中小学教师中级职称评审权下放至各县(市、区),实行备案制管理;授权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济宁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自主开展本集团专业技术人员初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

  详细通知内容可登录“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hrss.jining.gov.cn/col/col33071/index.html)官方网站查看。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刘庄路机动车道强电入地项目施工完成

    7月16日,随着最后一根地上线杆被拆除,济宁刘庄路机动车道强电入地项目工作全部完成。本次强电入地项目,共拆除占用机动车道线杆11根,同步新建电力排管345米,四通井1座,直通井4座,环网柜基础1座,箱式变电站基础1座。[详细]

    07-18 13-07大众网
  • @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考生,请如实报备个人信息

    7月17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2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育类)笔试疫情防控报备的公告》,请报名参加2022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育类)笔试的考生,务必于2022年7月19日17:00前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以下网址https://wj.qq.com/s2/9971558[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
  • 济宁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2022年07月18日06时2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宁市任城区、鱼台县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今天上午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
  • 济宁发布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

    7月16日,济宁市发布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计7月16日20时至7月17日20时,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微山县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详细]

    07-16 23-07大众网
  • 重要提醒!济宁城际公交疫情防控乘车须知

    7月16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修订了乘车须知,疫情防控部分内容通告如下:[详细]

    07-16 21-07大众网
  • 制造强市建设看济宁丨干部助企攀登为企业蓄能攒劲

    “迅速融入,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自2021年8月开始,驻企干部、济宁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科科长孟宪石一袭正装换工装,扑下身子深入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拜师学艺”,了解了针状焦领域的生产运作与发展,从“门外汉”俨然成为“内行人”。[详细]

    07-15 2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