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零距离”普法助力企业发展

2022-07-21 17: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济宁报道

  7月20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中小企业帮扶指导暨普法培训会,“零距离”普法助力企业发展。

  培训会上,业务骨干讲授生态环境保护常用法律法规知识,讲解排污许可制简介及证后管理,解读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和“轻罚免罚”相关政策,并对山东省综合执法智慧监管系统企业服务APP应用进行演示,带领企业对《行政处罚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环境管理工作中常用的、重点的几部法律、法规及部分重点内容进行学习,让企业在发展与环境保护中少走弯路,形成自觉守法的社会氛围,主动承担守护绿水青山的社会责任。

  培训会后,市生态环境局同正面清单和中小企业环保负责人共同座谈,解答疑问。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企业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精准帮扶、分类帮扶,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