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组织参加微动探测应用线上培训班

2022-08-02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郭璟鑫

鲁南院组织职工参加微动探测应用线上培训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郭璟鑫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职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微动探测在城市地质工作中的应用”线上培训班。会议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徐佩芬。

  会议针对解决城市地质调查中工程建设层精细探测、轨道交通及工程建设勘察中不良地质体精准探测难题,全面介绍了微动探测的理论方法及关键技术,并以城市地质调查及工程建设层精细划分、岩溶、孤石、空洞、活断裂/岩体破碎带、土岩界面、深厚软土等探测实例,介绍了微动探测技术的解决方案及工程应用效果。

  会后大家对微动探测方法进行了讨论,认为该方法作为一种新的物探方法,为在强电磁干扰的城市中开展物探勘查提供了更为便捷、有效的手段。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