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老运会气排球比赛在济宁落幕

2022-08-04 2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王金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通讯员 王金山 济宁报道

  8月2日至4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老年体协承办的“鲁泰控股杯”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济宁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和胜利油田、济南铁路的32支男女队伍320余名老年气排球爱好者参加。

“鲁泰控股杯”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济宁体育馆举行

  本次气排球比赛是第五届山东省老运会第二项赛事,比赛项目设男子组、女子组。赛场上,参赛运动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技,扣、吊、搓、拦,十八般武艺和盘托出。发球、一传、二传,一次次精彩扣杀、有效拦网、惊险救球,引起队友和观众的阵阵喝彩,运动员们相互鼓劲的呐喊声激荡赛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两天半70场的激烈对决,济宁市、鲁泰控股、烟台市、青岛市、济南市、临沂市、济南铁路、聊城市、淄博市(排名不分先后,以下类同)获得男子组团体金奖,滨州市、潍坊市、威海市、德州市获得男子组团体银奖,日照市、泰安市获得男子组团体铜奖;济宁市、潍坊市、济南市、济南铁路、胜利油田、聊城市、滨州市、淄博市、日照市获得女子组团体金奖,威海市、烟台市、临沂市、青岛市获得女子组团体银奖,鲁泰控股、德州市、泰安市获得女子组团体铜奖。济宁市、鲁泰控股、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等31支男女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特殊贡献奖。

颁奖仪式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新型的体育健身项目,因其入门快、趣味性强、投入少、健身效果显著等特点,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人的喜爱,特别是深受广大中老年人欢迎。自2010年气排球传入济宁以来,济宁市老年体协坚持抓好培训促普及,每年邀请专家来对气排球爱好者进行气排球技术与裁判规则等方面的培训,带领更多的中老年人认识这项运动;同时,抓好比赛促提高,骨干带头建队伍,积极组队参加全国、省各级别比赛交流活动,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提高气排球队伍整体实力与水平。近几年,一些退役硬排运动员和篮球运动员也开始打起气排球,由于他们的加入,这项运动在力量和速度上得到了提升,让气排球更具有竞技性,参与人数不断提升,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参赛成绩逐年向好,成为济宁市近年来群众性体育运动发展过程中的“一枝独秀”。嘉祥县、曲阜市先后被命名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济宁市气排球代表队多次在全国、全省气排球比赛中摘金夺银,走在了全国先进行列。

  四年一届的省老运会,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实施,充分发挥体育在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交流、养生保健中的功能作用,展现老年体育健身的丰硕成果和老年人的康乐风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政府主、部门协同、社会共同参与的“大体育”发展格局,促进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