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倒计时!济宁公安交警发布安全提示

2022-10-07 06: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济宁报道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10月6日,济宁公安交警发布安全提示,详细内容如下:

  节日期间车辆使用率高,自驾返程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

  假期最后返程车流量集中,发生交通事故风险增大。驾车返程,安全第一,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根据自身状态合理安排返程,保证充足睡眠。连续驾驶时间应不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驾驶途中,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假期结束驾车返程切勿为赶路而超速行驶。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

  超员会导致车辆载质量增大,制动距离加长,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并会增加事故的危害后果。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遇有情况提前减速,保持安全车距。

  行经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严格落实“车靠边人撤离 即报警”要求,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驾车返程,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抵制非法营运客车。广大乘客要自觉抵制非法营运客车,不坐超员、疲劳驾驶车辆,平平安安返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