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数量全省第3!济宁市7名高技能人才获评齐鲁首席技师

2022-11-22 00: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2021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济宁市人社局推荐的7名高技能人才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第3位。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7名人才主要来自机械制造、能源化工、轻工服务等领域,均长期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工作,具有高超的技能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业绩贡献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本行业(领域)影响带动作用大。截至目前,济宁市已有123名人才获评齐鲁首席技师。

  今年以来,济宁市启动“技能济宁”行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提出23条针对性措施,持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济宁市加强项目引领,重点打造“金蓝领”技师培训项目,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大对企业优秀高技能人才支持力度;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带动各行各业技能人才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每年举办各类市级技能竞赛70场以上;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全面推行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开展“特级技师”评选,今年以来,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8299人;落实高技能领军人才惠才制度,将各类市级以上技能人才项目人员纳入“圣地人才一卡通”保障范围,提供济宁市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