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调整

2023-02-27 11: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2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社保中心获悉,今年,济宁市重新调整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缴费标准全市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50元、500元、8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8个档次。

  据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我国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按规定参保、未享受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保险待遇的居民,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参保的重度残疾人、一至六级残疾军人,按规定提出申请办理相关手续,经审核后年满55周岁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