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鼓励企业开发“妈妈岗” 助力女性就业

2023-03-13 07: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强化政策、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开发“妈妈岗”,帮扶女性更好就业创业,目前,已在20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设置“妈妈岗”1100个。

  泗水县金庄镇水泉村村民李新玲,前不久在家门口一家食品公司找到一份满意工作,上班时间灵活,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每小时15到20多元。

  今年,这家企业在当地人社部门指导下,设置了一批工序简单、上手快、易操作的“妈妈岗”,组建“妈妈班”生产线,既解决了公司招工困难的问题,又解决了社会就业。

  为鼓励、支持企业设置“妈妈岗”,济宁市及时发放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以工代训补贴、培训补贴等140万元,目前,已在20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设置“妈妈岗”1100个。

  除了积极探索“妈妈岗”模式外,济宁市还持续推进“促进重点群众就业专项行动”,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创设了环卫保洁、文化设施管护等适合女性的岗位,对有培训需求的妇女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保育员、面点师、养老护理员等实操性强的专业(工种)培训,提高她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