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双拥工作业务能力培训班

2023-04-03 09: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3月29日至31日,济宁市举办双拥工作业务能力培训班。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市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共约700人参加能力培训班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市委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检查的一次动员部署。此次能力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线上培训阶段,参训人员学习了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在退役军人法治建设、思想政治、就业创业、移交安置、优抚褒扬及军休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授课视频资料。

  集中培训阶段,相关工作人员围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和与双拥工作有关的法规政策文件进行了授课、解读,重点对双拥工作的由来和历史沿革、双拥工作的主要内容、济宁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情况、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几点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培训会上印发了《关于规范提升全市公共服务场所军人依法优先优待标识的实施意见》《济宁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责任分工方案》《关于成立济宁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专班的通知》《济宁市双拥工作政策汇编》。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