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暨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3-05-31 20: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大众网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5月31日,济宁市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暨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志愿者、公益性社会组织等力量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通过入户宣传、上门服务、热线联系等,针对易受骗群体做好“点对点”宣传教育,不断推动反诈防诈进社区、进广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六进”活动,着力构建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同时主要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也将持续推出反诈报道,展开常态化、多样化、不间断地宣传,强化以案说法,普及防骗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各参与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诈骗手法,让群众更深刻地了解电信诈骗“套路”,提醒群众保护好个人隐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互动帮助过往群众扫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让群众能随时了解反电诈的相关信息。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系列反诈文艺节目表演,将现场宣传氛围推向了高潮。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