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17年中小学假期安排:寒假延至正月十七

2016-12-19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2月19日讯记者 史欣欣)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教育局了解到,关于2017年济宁市中小学校假期时间通知已经下发,其中包括寒暑假以及公共节假日的放假安排。

  在2017年寒暑假假期安排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1月14日(腊月十七)至2月12日(正月十六),2月13日(正月十七)开学;暑假(含农忙假期)为7月7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含高考补习学校)寒假时间为1月21日(腊月廿四)至2月12日(正月十六),2月13日(正月十七)开学;暑假(含农忙假期)为7月14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幼儿园在中小学寒暑假期间,可以根据家长需要,以不影响家长工作为原则,工作人员采取轮流的方式休假。具体办法由幼儿园举办者确定。

  同时,记者从济宁市教育局了解到,各学校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限,学校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和高考等设置考点考试、农忙假期等其他原因需调整假期安排的,要按照对等时间调整,经县(市、区)教育局批准后报市教育局备案。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和严肃查处教师有偿家教,杜绝违规办学行为发生。

  其他公共节假日:

  1.元旦:12月31日(星期六)至2日(星期一)放假。

  2.清明节:4月2日(星期日)至4日(星期二)放假,4月1日(星期六)上课。

  3.劳动节: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1日(星期一)放假。

  4.端午节:5月28日(星期日)至30日(星期二)放假,5月27日(星期六)上课。

  5.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星期日)至8日(星期日)放假,9月30日(星期六)上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