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严查暑期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

2018-07-02 11:3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遏制乱办班、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现象,日前,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重申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的通知》。

  《通知》指出,严禁我市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或组织、动员学生接受有偿补课。凡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或在职教职工组织有偿补课被查实,一律调离原单位。有偿补课所得钱款一律没收,数额巨大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同时,学校不积极、不主动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对社会反映的本校教师参与有偿补课不查处,或放任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的,学校校长一律停职检查,情节严重者,调离校长岗位。学校是文明单位(校园)的,将建议有关部门一律取消文明单位(校园)称号,停发当年度的文明奖。

  值得注意的是,在职教师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为个别学生进行个性化免费义务辅导,可提前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如实填写《在职教师无偿辅导申请表》,明确无偿辅导的教师姓名、学生姓名、辅导时间、辅导学科等,学校同意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后,应负责为师生提供辅导场地,辅导地点一律安排在学校教师办公室或学生教室。未经申报备案,经举报查实的一律视为违规补课,对参与违规补课在职教师的处理,与参与有偿补课在职教师相同。

  此外,严禁教师人员参加亲戚(直系血亲、旁系血亲、近姻亲)以外的“升学宴”,禁止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