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市民刘峥的新年愿望:自己的生意好 城市的发展好

2013-02-22 18:00 作者:李龙 路双 来源:本网原创
春节过后,济宁高新区长虹路上的摆摊人又陆陆续续的多了起来,在大年初八的晚上,记者见到了在路边摆摊的刘峥。
 

 

  

刘师傅的摊位

晚上十点多刘师傅还在卖东西

    大众网济宁222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路双) 春节过后,济宁高新区长虹路上的摆摊人又陆陆续续的多了起来,在大年初八的晚上,记者见到了在路边摆摊的刘峥。
  刘峥老家在微山,在济宁市做生意已经20多年了,我已经十几年没回老家过年了,年是在刚买的房子里过的。虽然是二手房,但我很知足,毕竟在这里是真正安稳下来了,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刘峥说。
  我大年初二就来摆摊了,因为是在年关,生意比较好做,这几天都能一天赚上一二百块钱。刘峥告诉记者。和刘峥一块摆摊的是家来自金乡的一位先生,他同样没有回家过年。我在这里租的房子他说,我们一块做生意好几年了
  刘峥在济宁市的二十多年里,经历了酸甜苦辣,见证了济宁市的发展变迁。1988年,辍学的刘峥跟着同乡人来到济宁,在建筑工地上学习如何打墙打工,那时的工资才5元钱。每天,他和同乡们骑着自行车来济宁干活,那时候,微山到济宁骑自行车需要3个多小时。2001年,他跟妻子结婚后,做起了杂粮生意,他一边做生意,一边跟着包工头在附近的工地上干活,那时一天的工资是30多元。2008年,他做的水果生意越来越红火,他买了个面包车拉货。2012年,他有了自己的房子,虽然是二手房,但终于不用再住在租来的房子里。现在,每天起早进货,摆摊直到晚上十点的他能赚二百多元。
  刘峥告诉记者,济宁带给他的最大感受是温暖。我在济宁的二十多年里,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济宁市民总是那么乐于助人,他们并没有歧视我们县区农村来的,反而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空间,让我们感觉在这里做生意很自在。其次,我感觉济宁发展变化真是太快了。他指着附近的高楼说到,你看这些高楼一座座拔地而起,楼的层数越来越高,楼的数量越来越多。马路变得多了,宽了。这边的治安状况也越来越好了,后边的杨楼正在开发,不久这里就会成为新的繁华区域。
  当记者问其新年愿望是什么时,刘峥说:希望生意越来越好,赚大钱家人平平安安,同时也祝愿这座城市发展的越来越好。
  多么朴实的愿望,他的愿望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其他和刘峥一样,在这座城市辛苦打拼的人们。他们在这里谋求生计,他们也见证了整个城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利军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