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兖州市镇街文化站长集中“充电”提升业务技能

2013-04-18 09:14 作者:李龙 杨福海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17日,兖州市10个镇街综合文化站的站长汇聚一堂,集中“充电”,接受岗位培训和业务培训,扩充知识、提升技能,以推动镇街综合文化站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大众网济宁418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杨福海)17日,兖州市10个镇街综合文化站的站长汇聚一堂,集中“充电”,接受岗位培训和业务培训,扩充知识、提升技能,以推动镇街综合文化站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据介绍,今年兖州市将充分发挥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文化中心等阵地作用,采取集中办班的形式,对全市文化站长进行2-3次培训。培训以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质培养、基本技能等内容为基础,以提高工作能力为根本,根据基层文化工作的实际需要,灵活设计培训课程。在为期半天的培训时间里,兖州市文化馆业务骨干主要向镇街文化站长讲授了乡镇文化站的职能与任务、文化站管理办法、文化站工作实务、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课程。

为避免文化站长培训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兖州市文广新局加强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培训班的报名、授课、考核、督导等工作。图书馆和文化馆根据工作需要和人才培养需要,提出培训需求,研究制定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计划。同时,严格考核管理。每期培训班实行严格考勤制度,学习结束后进行业务考核。

培训结束后,各镇街文化站长还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就加强镇街文化站建设,提升镇街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以及各镇街开展的文化特色活动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兖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刘国锋表示,此次培训以“学得会、用得上、有实效”为出发点,把素质和能力培养贯穿于培训的全过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了文化站长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