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一场通报会6次余震 老记们晃并坚守着

2013-04-21 23:41 作者: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 来源:大众网
自4月20日晚直奔地震灾区四川雅安后,大众网特派记者已经历多次余震,在21日下午的情况通报会上,便接连发生6次余震。

  大众网雅安4月21日讯(特派记者 尹海洋 盛堃 李兆辉)自4月20日晚直奔地震灾区四川雅安后,大众网特派记者已经历多次余震,在21日下午的情况通报会上,便接连发生6次余震。在恍如过电的晃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却始终坚守在采访的一线。

  4月21日凌晨4:55,本网记者正在位于宾馆7楼的房间写稿子,突然感觉房间的地板轻微晃动了下,还未等记者有所反应,原本水平晃动的地板突然快速、高频率的上下“跳跃”起来,时间长达10秒钟。“地震了!” 三位从未经历过地震的记者互相喊了一声后,赶紧在房间寻找避难角落。晃动感过去后,大众网记者从窗户向下看,约有百名雅安市民已经搬着椅子,裹着被子走到户外避险。

  4月21日上午11时,大众网记者在震中区龙门乡采访时,接连三次感到地面明显的晃动,但每次持续时间仅有2到3秒钟,晃动过后迅速回归正常,现场群众也未因此受影响。

  4月21日下午5点,正当所有记者在芦山县广播电视台大楼门外,等待新闻发布会开始时,突然感觉地面猛烈晃动起来,时间约为3秒钟,有救援人员说:“这个余震得有5级了!”现场记者一边发出惊呼,一边抬头看电视台大楼上方的悬挂物,只见悬挂物不断摇晃。约3分钟后,大地再次摇晃,原本在电视台大楼内编辑稿子的记者几乎全部跑了出来。大众网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整个发布会期间,一共发生了6次震感明显的余震。发布会开始后,中国地震局某官员称,发布会开始前的第一次余震,震级为5.4级。

  4月21日晚9:35,当大众网记者在电视台大楼内写这篇稿子时,大楼晃动了2秒钟,并伴随“嗡嗡”的声音,已经熟悉了余震的记者们,没有人在慌忙向外逃跑。大众网记者感受这几次余震后发现,余震发生时间较短,但震感较为明显,余震时大楼像是电击一般,猛烈抖动,容易让人失去平衡摔倒。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