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暗访"如家"与"7天"酒店 住了两拨客物品均未换

2013-04-26 08:26 作者: 来源:济南日报
床单、枕套、被罩、毛巾、浴巾、水杯、马桶垫、刷牙杯……什么都没换!间隔30多分钟,同一客房先后两拨客人入住,如家酒店济南趵突泉店的做法让人难以接受。

    床单、枕套、被罩、毛巾、浴巾、水杯、马桶垫、刷牙杯……什么都没换!间隔30多分钟,同一客房先后两拨客人入住,如家酒店济南趵突泉店的做法让人难以接受。

    无独有偶。记者暗访中发现,7天连锁酒店济南泉城广场中心店也基本如此,仅仅是擦了擦马桶垫。

客房相关物品做好隐形记号

    记者事先准备好了一种特殊材料制成的隐形笔。该隐形笔涂写晾干后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只有通过紫外线灯照射后才能显现出所留痕迹。若用布轻轻擦拭或水洗,痕迹即可消失。

    25日9:50,记者入住如家酒店济南趵突泉店818号房间,并把房间内的床单、被罩、枕套(2个)、水杯(2个)及浴室的刷牙杯(2个)、马桶垫、浴巾(2条)、毛巾(2条)分别用这种隐形笔做了记号。

    10:45,记者入住7天连锁酒店济南泉城广场中心店215号房。与如家不同的是,该酒店的浴巾及毛巾均被装在已消毒的塑料袋内,且没有开封。记者用隐形笔在床单、被罩、枕套(2个)、一次性水杯(2个)及马桶垫上做了记号。

如家酒店

相关物品均未更换

    25日,记者再次到如家酒店济南趵突泉店并开了与之前相同的房间,818号房间,前台工作人员称顾客刚退过房,需30分钟左右打扫,打扫完毕后,才能入住。

    14:40左右,记者入住了该房间。

    随后,记者拿出紫外线照射灯,依次照射原先做过标记的物品时发现,床单、枕套、被罩、水杯、毛巾、浴巾、马桶垫上的标记均“安然无恙”,甚至连物品摆放的位置都没有变动过。

    记者在如家酒店济南趵突泉店了解到,该酒店每层有两名清洁人员对退房后的房间进行打扫,且对每间打扫完的房间均做了打扫记录。该记录表上显示,打扫每间房间卫生的时间约为30分钟左右,且在每项记录上均有标记。

    17:00左右,如家酒店全国客服人员称,该酒店各地连锁店全天房“应该”有“一客一换”的规定。当记者再次追问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全天房及钟点房皆有房间内用品“一客一换”的明确规定,但并没有明确的更换记录。

    记者拨打7天连锁酒店客服电话,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店有房间内生活用品“一客一换”的规定。

7天连锁酒店

只是擦擦马桶垫

    25日15:15左右,记者来到7天连锁酒店济南泉城广场中心店,当记者入住215号房间时,工作人员称因有顾客刚退房,需约半小时左右打扫。记者入住打扫完的房间后,经过紫外线灯光的检测得出的结果,仅马桶垫上的标记消失,其他物品的标记不仅未消失,连位置都没有变化。

    记者注意到,7天连锁酒店与如家酒店不同的是,7天的水杯是一次性纸杯,在记者第一次进入房间时,水杯是两个套在一起倒扣在杯垫上的,在记者离开时故意将两个杯子分开,并在每个杯底做了标记,而记者第二次进入该房间时,纸杯又重新被套在了一起。

连锁酒店均有“一客一换”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应当保证卫生安全,可以反复使用的用品用具应当保证一客一换,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清洗、消毒、保洁。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