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第23个全国助残日 济宁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13-05-20 13:16 作者:晋森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7日,一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济宁市人才大厦举办,31家单位提供了453个岗位,吸引了500余人进场求职。

  19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济宁市通过多种方式把关爱送给残疾人。17日,一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济宁市人才大厦举办,363人达成就业意向。19日,济宁市有关负责人看望了备战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的残疾运动员们,并向济宁市残联聋儿康复中心送上5万元慰问金。

残疾人招聘会>>  363人达成就业意向
  17日,一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济宁市人才大厦举办,31家单位提供了453个岗位,吸引了500余人进场求职。
  当日上午9点,数百位残疾人来到招聘会现场找工作。记者看到,大部分招聘单位都是济宁本地的,也有部分来自青岛、菏泽等地的招聘单位,这些单位提供了财会助理、车间工人、保管人员等岗位。
  梁山的小孙双腿不方便,坐着轮椅来找工作。“我25岁了,现在在一家技校学习了两个月的计算机操作知识,以前还学过家电维修。”小孙说,他想找一份能坐着上班的岗位。在一家做编织品的单位前,小孙介绍了自身情况,对方比较满意。就在小孙犹豫时,隔壁的招聘单位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我们的公司在青岛,生产操作工比较适合你。”招聘人员刘先生介绍,公司现有93名残疾人员工,平均工资在3500元左右,还有不同的岗位补贴等,两个小时内已与50多位残疾人达成了就业意向。经过一番沟通,小孙动了心,当即与刘先生签订了就业意向。
  “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应该照顾残疾人,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济宁炬燊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生义说出招聘单位的心声。
  “济宁已连续八年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170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济宁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卞荣芝介绍,除了自发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各县市区残联也统一安排车辆,接送残疾人求职者前往招聘会场。最终有500余人进场求职,363人达成就业意向。  

看望残疾运动员>>  勉励运动员积极备战
  “嗖嗖,连续两箭10环,正中靶心。”在位于火炬路的山东省残运会射箭训练基地,21名残疾人运动员正在训练场上紧张地进行反曲弓射箭练习,曾拿过三枚省残运会金牌的孔祥振,连续两箭射中10环,迎来了人们的阵阵掌声。
  孔祥振今年25岁,最好的成绩曾拿过亚洲残疾人射箭锦标赛铜牌。他的目标是确保在明年举行的省残运会上夺得金牌。
  孔祥振的教练姬长军告诉记者,目前孔祥振的技术和年龄都处于黄金期,省残运会和全国残运会拿金牌都非常有希望。
  当天,济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还看望了在济宁实验中学进行训练的轮椅篮球队残疾人运动员。济宁市副市长张继民勉励残疾人运动员,他说,省残运会在济宁举办,全市上下非常重视,希望残疾运动员除了夺取一个好成绩之外,能更好地展示残疾运动员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慰问失聪儿童>>  5万元资助聋儿康复
  在济宁市残联聋儿康复中心,济宁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来5万元的慰问金以及牛奶等慰问品。
  记者看到,带着助听器材的孩子们,争相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随后,这些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32岁的刘惠是济宁市聋儿康复中心的负责人。从2005年大学毕业至今,她始终专注于聋儿康复教育工作。多年来,刘惠带领她的教师团队,帮助百余名聋儿走出无声世界。
  作为一名5岁孩子的母亲,每当听到聋儿开口喊出的第一声“妈妈”,刘惠仍会激动得流泪。“现在在助听器材的辅助下,有不少孩子能开口说话,这让我非常欣慰。”刘惠说。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