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临商银行"四项计划"支持沂水县域经济发展

2013-07-15 08:56 作者:庄红 李会利 来源:大众网临沂频道
今天上午,临商银行与沂水县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培植骨干企业暨助学圆梦签约捐赠仪式举行。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庄红 通讯员 李会利)今天上午,临商银行与沂水县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培植骨干企业暨助学圆梦签约捐赠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临商银行在沂水县实施县域骨干企业培植、特优小微企业成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贫困学生“助学圆梦”四项计划启动实施。这也是临商银行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

    临商银行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建行15年来,始终以支持临沂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以质效发展为核心,围绕临沂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加快经营转型,深化改革创新,优化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聚集融通资金,支持经济发展,为促进大临沂、新临沂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至今年6月末,全行总资产已超过500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450亿元和306亿元。存贷款总量分别居全市银行业第2位和第3位。近三年,存贷款新增量分别居全市银行业第1位和第2位。

    临商银行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围绕临沂市委、市政府好中求快“过四五”富民增收“双翻番”的经济社会奋斗目标,临商银行从多角度充分支持临沂突破县域经济、培植骨干企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经济发展战略部署。沂水县作为临沂区位优势显著、综合实力雄厚、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的经济大县、强县,近年来通过提升传统农业、培植新兴产业、壮大骨干企业,逐步构筑起了主导产业支撑、骨干企业带动、中小企业配套、区域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临商银行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选择具有代表沂蒙老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性的沂水县开展战略合作,在培植县域骨干企业、扶持特优小微企业、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及捐资助学等方面达成“一揽子”合作意向。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临商银行对沂水县10大重点骨干企业公开授信16.5亿元,扶持企业发展,并与沂水4个新建项目达成8.3亿元贷款意向;采用“小微企业信用联盟”等方式,为沂水50家特优小微企业授信2亿元,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升慢的问题;以“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方式,抓好产业集群及配套上下游企业的融资服务,全力支持沂水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另外,在贫困学生“助学圆梦”计划方面,临商银行向沂水县2013年新录取的100名贫困大学生一次性捐助30万元,人均3000元,资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

  活动当天,临商银行与沂水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沂水县重点骨干企业公开授信签约。这种政银企务实合作的新模式,通过突出重点、确定项目、公开授信、书面承诺,使政府更好地把握发展方向,银行主动作为、快捷服务,企业心中有底、后顾无忧,达到整合资源条件,提高合作效能,实现多方共赢。临商银行也将全方位、多维度助推沂水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