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田均褔侧记:下派干部三上门 帮扶调解促和谐

2013-08-12 08:59 作者:李丹 郑素环 徐兴允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下派干部三上门,帮扶调解促和谐,济宁市梁山县司法局馆驿司法所所长、西郝村党群联络员田均褔为离异家庭孩子撑起一片天。

大众网济宁812(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郑素环 徐兴允下派干部三上门,帮扶调解促和谐,济宁市梁山县司法局馆驿司法所所长、西郝村党群联络员田均褔为离异家庭孩子撑起一片天。

起初,在接到辖区村民小丁香外祖母的来访后,田均福了解到小丁香的父母离异已五六年,孩子一直跟随外祖母生活。当时,法院调解结案由孩子的母亲行使监护权,父亲一次性支付抚养费15000元。现在孩子已读初中,因各项费用支出不断增加,要求其父亲提高抚养费标准。孩子的外祖母是一位残疾人,性格倔强,富有同情心。老人反复地告诉田均褔:“妈妈家孩子是亲生的,爸爸家孩子也是亲生的,就俺这个孩子可怜。”父母的离异伤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帮助孩子索要生活费、把孩子的内心创伤降到最低成了田均褔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上门,提醒说服

一上门,告之以法,提醒孩子的父亲履行抚育义务。在查阅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后,田均褔锁定婚姻法第37条之规定,赶到孩子父亲家中,转达了孩子的合理要求。孩子的祖父表示,如果孩子能常回家看看,他们能满足孩子的生活需求。做好孩子回家的思想工作,让她从内心再去接纳曾给予她欢乐也伤害了她的家,成了解决问题的最大障碍。

二上门,看到希望

二上门,风险提示,撮合孩子与父亲一家正常交往。“她爸爸欺骗了我们,……”这是孩子的外祖母在交往中向田均褔反复强调的话题。胆怯的孩子也表达出她不愿再到爸爸家里去。田均褔认为,必须先说服孩子的外祖母,才有希望做通孩子的思想工作;于是来到孩子的外祖母家中,向其阐明了孩子是父母双方的孩子,并帮其分析鼓励孩子多与父亲交往,有助于改善孩子胆小犹豫的现状,也更利于恢复孩子的身心健康,希望她能鼓励外孙女主动与父亲一家正常交往。一天下午,他突然接到电话:“最近几天可以让孩子回一次她的老家。”老人的思想转变让田均褔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

三上门,结局圆满

三上门,定纷止争,帮助孩子搭建常态化的良好成长环境。护送着胆怯的孩子来到其父亲家,见证了她的爸爸和后妈给她买了崭新的红裙子,爷爷带她理了发,奶奶还特意顿了一只大公鸡……辛勤的付出终于有了圆满的回报,田均褔内心轻松了许多,感觉特别充实。为给孩子搭建常态化的成长环境,在孩子外祖母的请求下,他再一次来到孩子的父亲家中,在村党支部书记的见证下,由其父亲书写了保证书,承诺按每月不少于200元的标准给付孩子抚养费。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