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教师招聘向乡镇农村倾斜 过于集中在语数外

2013-08-13 12:50 作者:贾凌煜 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近日,济宁市各县市区陆续发布了教师招聘简章,招聘学校及岗位比去年均有所增长。而乡镇中小学由几年前只招几名教师到如今招聘几十人,给乡镇学校带来新的教学思路和模式的同时,教育资源正逐步实现着均衡化。然而不可否认,目前大多数乡镇学校只有一两个招聘计划,且多集中在语数外科目上,在以后的招聘过程中还应进一步地调整和倾斜。
    近日,济宁市各县市区陆续发布了教师招聘简章,招聘学校及岗位比去年均有所增长。而乡镇中小学由几年前只招几名教师到如今招聘几十人,给乡镇学校带来新的教学思路和模式的同时,教育资源正逐步实现着均衡化。然而不可否认,目前大多数乡镇学校只有一两个招聘计划,且多集中在语数外科目上,在以后的招聘过程中还应进一步地调整和倾斜。

招聘人数逐年增加,向乡镇学校倾斜
  进入七月份以来,济宁各县市区陆续发布了教师招聘简章,泗水县招聘70名教师,汶上县招聘130名教师,曲阜县招聘107名教师……这里面虽然城区中小学居多,但乡镇中小学的招聘人数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其中,今年济宁市中区共招聘130名教师,其中城区学校共招聘89人,乡镇学校招聘31人。任城区共招聘120人,其中城区学校招聘80人,乡镇学校招聘40人。乡镇教师招聘计划约占总体计划的三分之一,在其他县市区,乡镇教师招聘计划所占比例更重。
  在2012年教师公开招考计划中,市中区计划招考120名教师,其中城区学校招考91名教师,乡镇学校招考29名教师。今年市中区又有两所乡镇小学加入到招聘大军中,分别有一个招聘名额。而2011年,市中区仅有3所乡镇中学招考4名教师,乡镇小学只有3个学校招考3名教师。在教师招聘总人数逐渐上升的同时,乡镇中小学教师招聘人数也在逐年递增。
  同时,在今年招聘计划中,新组建的济宁市第七中学也纳入了教师招聘范围,共招语数外等10个科目共12名教师。此外,北湖度假区的北湖中学和北湖小学也发布公告,招聘15名教师。市中区和任城区教师招聘要求考生是济宁城区户籍即可,北湖度假区招聘的教师则没有户籍限制。其他县市区的要求也只是父母一方为当地户口或配偶为当地户口即可,这些都有利于济宁市整体教育资源的均衡。
本报记者 贾凌煜 汪泷  
农村教学环境改善,年轻教师受青睐
  倪校长是济宁一所农村小学的校长,这所小学五个年级一共五个班,有在校生212人,教师13名。“最近几年,咱们学校年年都在招教师,现在学校教师的平均年龄不仅较往年大幅降低,而且这些年轻教师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教学思想。”
  在学校的新装修的教室里,全新的多媒体设备已经装好,并配备了电子白板。倪校长告诉记者,这几年招的新教师都很年轻,有很新的教学思路,为此他特意把六名年轻教师组织起来,开展电子备课模式,多使用电子教学课件。“年轻教师一多,学校在多媒体教学的使用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倪校长说。
  该学校四年级的班主任孟老师是去年考过来的,从滨州学院毕业的他在外面工作过几年,来到这所农村小学当老师后,感触最深的就是教学环境的变化。“每名老师都有电脑,方便于电子备课。而且我现在上课都给学生们用PPT,农村学校的教学环境真的今非昔比。”孟老师说,现在农村老师的教学环境改善的同时,薪资待遇也在不断提高。“我对自己的收入很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教师招聘简章上,该小学所招老师的学科为信息技术。“学校此前没有专职信息技术老师,而招聘之后可以让孩子们更加系统、全面的从小学习计算机知识,更多的了解外面的世界。”倪校长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