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暴雨致经济损失12.8亿山东启动救灾应急四级响应

2013-08-15 08:44 作者:赵洪栋 来源:大众网
受11日夜间至13日上午的强降雨影响,山东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截至8月14日16时,全省受灾人口达到174.86万人,农作物绝收面积6.09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8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2.15亿元。鉴于灾情严重,省减灾委、民政厅启动了救灾应急四级响应。
    大众网济南8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栋)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受11日夜间至13日上午的强降雨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截至8月14日16时,全省受灾人口达到174.86万人,农作物绝收面积6.09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8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2.15亿元。鉴于灾情严重,省减灾委、民政厅启动了救灾应急四级响应。

  8月11日夜间至13日上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鲁西北、鲁中地区普降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据统计,全省平均降雨量27.1毫米,其中聊城78.8毫米、济南73.1毫米、德州68.6毫米、滨州41.3毫米,最大点雨量(临清市戴湾镇)216.6毫米;最大风力10级。全省有4个县(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有22个县(市)降雨量在50-100毫米。

  持续强降雨造成地势低洼地区长时间大量积水,土壤含水饱和,玉米、棉花等农作物严重内涝和倒伏,果树落果,树木倒折,大量房屋在长时间浸水后倒塌或损坏,部分供电线路、路桥等基础设施被刮坏、冲毁。灾情涉及聊城市东昌府区、临清、高唐、茌平、阳谷、东阿、冠县、莘县和经济开发区等7市、26个县(市、区)及3个开发区。

  省民政厅统计,截至8月14日16时,全省219个乡镇受灾,16个镇区、532个村不同程度受淹;受灾人口174.8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44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6万公顷,成灾面积12.04万公顷,绝收面积6.09万公顷;倒塌房屋1899间,严重损坏房屋2549间,一般损坏房屋4097间;直接经济损失12.8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2.15亿元。

  鉴于灾情严重,省减灾委、民政厅于8月14日上午10时15分启动救灾应急四级响应。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建东带领工作组赶赴灾情最重的聊城市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应急工作。灾区各级政府及民政、水利、农业、电力等部门迅速赶赴灾区一线查核灾情,紧急转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抢修受损供电线路,积极组织群众排除积水,开展生产自救,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