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梁山县马营镇:惠民支农促和谐 幸福之花漫乡村

2013-08-15 08:48 作者:李丹 韩静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济宁梁山县马营镇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民生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第一责任,不断加大对农村社会公共事业的投资力度,严格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支农政策,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众网济宁815(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韩静 吕太臣 星云济宁梁山县马营镇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民生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第一责任,不断加大对农村社会公共事业的投资力度,严格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支农政策,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规范构建公共服务体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了总面积160平方米,集财政、民政、新农合、新农保、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三资管理及党员、党务服务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并于20136月份正式启用。服务中心按照公开、规范、廉洁、全民的办事原则,推行“一站式”亲情服务。坚持以制度管人、对内规范管理、对外树立形象,制定和完善了各类事项审批、窗口管理、值班考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十余项管理办法。大力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有效的办事制度,保证了服务中心工作的良好、高效、规范运转。

积极完善养老设施建设。镇敬老院是2008年建设的省一级标准化敬老院,近年来,随着五保老人数量的增加,敬老院住房已不能满足五保老人集中供养需求。为进一步推进老龄工作的发展,该镇认真实施“夕阳扶老工程”,投入80余万元,对镇敬老院进行扩建改造,完成了敬老院房屋及附属用房、供暖、绿化、美化、硬化等建设,加强了敬老院的管理,实现了集中供养与分散供养全覆盖,为老人们创造了一处安度晚年、优雅舒适的环境。

优先发展文化教育事业。投资196万元的镇中心幼儿园现已投入使用,建设标准、内部设施配备均达到省级规范化幼儿园水平。投资150余万元建设了镇中学宿舍楼,投资50余万元硬化了操场和校内道路,投资20余万元建设了一处水冲式厕所。并深入开展困难家庭学生帮扶救助活动,今年共救助学生500余名。

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建成启用了公共卫生服务楼,分别设置了公共卫生科、妇幼保健室、传染病管理室、老年人及慢性病管理室等10个职能科室,实现了公共卫生的一站式服务。投资50余万元,更新完善了一批医疗设备;投资30余万元,建成启用了一处省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同时利用工作间隙加强培训,培养医务人员的责任感和业务水平。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将医院功能搬到群众身边,积极创建群众满意型单位;坚持每天早晨6点集合进村、进社区开展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359865岁以上老年人、316206岁儿童、3120名高血压病人、611名糖尿病人和142名重性精神病人的健康查体工作,深受群众赞誉和好评。

加大建设农村基础设施。以整治镇村环境卫生“脏、乱、差”为抓手,以建设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的,深入开展农村道路硬化工程,在去年完成张飞垓、柯庄和倪楼3个行政村道路硬化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启动了赵坝、江屯和北木等8个村总面积 1.3 万平方米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已达 800余万元。在率先完成4个村的招投标并全部开工建设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指挥部关于配套资金、招投标等方面要求,本着“成熟一批、开标一批、建设一批”的原则,积极做好其余4个村的招投标工作。进一步健全村保洁员队伍,加大对村庄绿化、下水道建设的扶持力度,积极实施“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