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邹城郭里镇多样化人口计生宣传打开群众新视窗

2013-08-16 09:46 作者:李丹 董乐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以来,邹城市郭里镇计生工作从提升宣传质量入手,积极开展多种宣传活动,突出抓人口计生宣传内容优化、宣传形式多样,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更加彰显计生工作的人文关怀。
邹城郭里镇计生办组织文艺汇演 宣传计生工作
  大众网济宁8月16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董乐)今年以来,邹城市郭里镇计生工作从提升宣传质量入手,积极开展多种宣传活动,突出抓人口计生宣传内容优化、宣传形式多样,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更加彰显计生工作的人文关怀。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条条温馨的标语,一场场文艺活动,吸引了无数群众的注意力,形成炎炎夏日一道靓丽的风景。
  整顿规范宣传标语。为使人口计生宣传标语切实符合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要求,郭里镇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逐村逐街对计生标语和宣传画进行全面清理,对原来语气强硬的命令语和警示语予以清理,代之以温馨宜人、新颖美观的提示语,确保宣传内容不但温馨规范,而且更具时代性。“新农村少生优生,好政策滋润田园”、“播种春天的希望,关爱女孩的成长”等温馨标语随处可见。
  计生工作融入文艺活动。郭里镇招募文化活动志愿者50余人,开展“文化送清凉”活动,在计生办门前广场开展多种文艺汇演,内容健康向上,突出农村勤劳致富、计划生育、关爱女孩、尊老爱幼等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人口计生知识。同时,在现场设立计生咨询台,解答群众关心的计生问题,为群众提供最新的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方面的常识,派发《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致广大村民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
  注重节日及活动日计生宣传。郭里镇在春节、“国际妇女劳动节”、“国际劳动节”、“国际家庭日”、“世界人口日”等节日及活动日中,组织人员深入集市、农户家中,开展了“关爱女孩”、“大手拉小手”、“预防出生缺陷干预”等多种宣传活动,使人口计生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集市文化、家庭文化之中。
  利用农村书屋及文化大院搞宣传。郭里镇39个行政村,设有农村书屋39个,文化大院30个,该镇充分利用这两个文化阵地,在农村书屋添置人口计生类书籍,增加群众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在文化大院设置弘扬和谐婚育文化、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等方面的精美宣传图片,将计生宣传融入群众日常文化生活之中。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