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梁山马营镇创新发展思路 奏响和谐乐章

2013-08-20 09:22 作者:李丹 吕太臣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济宁梁山县马营镇坚持把惠民生、促和谐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发展思路,深入实施民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兴农业、抓城建、保民生,全心全意让广大群众尽享改革发展成果。

 

大众网济宁820(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吕太臣 韩静 星云济宁梁山县马营镇坚持把惠民生、促和谐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发展思路,深入实施民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兴农业、抓城建、保民生,全心全意让广大群众尽享改革发展成果。

兴农业,搭建农民增收连心桥。始终把种植结构调整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着力打造特色林果农业示范区和经济林业产业园。今年更是抓住全县规划发展“六大农业示范区”的有利契机,先后流转土地3000亩,发展了家庭农场、农业示范园、特色种植基地等新形式的现代农业种植模式,目前已初步形成了薛屯农业示范园、薛屯葡萄基地、张飞垓韩国梨基地、赵坝黑猪养殖基地、杨屯家庭农场等现代农业新模式。大力扶持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信息、技术和销售服务,使一家一户的生产个体,逐步走向大联合,培训一批从事种养殖业的新型农民,不断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进程,带动农民增收。

抓城建,打造农村发展新平台。坚持以城镇化承载工业发展,以工业化推动小城镇建设的发展思路,加快人口聚集,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成功建成马营社区的基础上,今年再启动兴屯社区建设,力争三年内峻工。其它村在搞好规划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宜楼则楼、宜房则房”原则,以“合村并点”为切入点,启动新农村建设。同时,狠抓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整治镇村环境卫生“脏、乱、差”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道路硬化工程;在去年完成张飞垓、柯庄和倪楼3个行政村道路硬化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启动了赵坝、江屯和北木等8个村,总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800余万元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程;目前,赵坝、江屯、北木和鲍垓等4个村工程已接近尾声,其余4个村配套资金已筹备完毕,正在准备招投标。健全了村保洁员队伍,不断加大对村庄绿化、下水道建设的扶持力度。积极实施“户收集、村集中、镇运输、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切实改善了镇村环境面貌。

保民生,构筑社会和谐保障网。投资196万元,按照省级规范化幼儿园建设的镇中心幼儿园已投入使用;投资160余万元的育才小学已竣工使用;马营卫生院硬件建设、经营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均列全县首位,在投资150余万元的门诊楼已经使用的基础上,又投资350余万元,启动了3000平方米的病房楼建设,目前地基已处理完毕;投资170余万元建成启用了建筑面积1650余平方米的惠民服务大楼,建设高标准的群众服务中心,中心集党建办、计划生育、民政、财所、信访、新农合、新农保、经管站、劳保所、农机站等10余个部门,真正实现了“集中办公一站式、贴心服务一条龙”。通过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城乡居民住院医保、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失地农民保障、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等工作落到实处,使广大群众能真正从中得到实惠。今年来,该镇严格审核程序,重新认定了低保对象500892人,确定优军优抚对象52人,救助孤儿25人,帮助60岁以上老兵124人,救助贫困大学生12人,大病救助15人,完成低保户危房改造5户。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